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各部门积极应对天气变化 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9: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受冷空气影响,11月16日凌晨起,师市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在5~8℃,同时伴有6级左右西北阵风。据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日和19日凌晨,全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北屯区域最低气温将降至-8℃。


面对降温降雪天气,师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等部门提前部署、迅速反应、协调联动,最大限度降低强降温、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群众生活有序、生产安全。


为有效应对寒潮影响,新疆屯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北屯市供热分公司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保障供热系统稳定运行,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11


11月17日,在新疆屯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集控室内,工作人员正在对机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面对本轮降温降雪天气,该公司全力做好各项供热保障工作,全面提升供热水准,确保广大市民生活不受影响。“我们在15日当天就已调整供热参数,现在一级网供水温度已升到80度,同时,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服务电话一直保持畅通,全力解决用户反馈的问题,确保广大居民都有一个舒适、温暖的环境。”新疆屯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北屯市供热分公司经理张军校说。


为确保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提示,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安全文明出行。并对各交通要道、事故多发路段、十字路口增派警力,引导安全出行。


面对大风降温天气,师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政务网站、微信等,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设施农业种植户做好棚舍防风加固、保暖抗冻等预防工作;畜牧业养殖户做好圈舍防风保暖,及时修补好门窗防止寒风侵袭,增加保温设备,做好养殖设施、设备、电路等的安全排查工作,防范寒潮、大风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广大职工要及时采取措施,注意农产品的储放,籽类产品避免受寒潮影响品质,做好科学防范工作。


12


11月17日,记者从师市发改委、商务局获悉,师市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政府储备粮油680吨,保供蔬菜300吨。


13


目前,师市无灾情险情发生,道路交通秩序正常,供电、供热、供水正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文:全媒体记者 郑瑶 图:全媒体记者 张峰 李正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