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下沉干部徐杰、防疫一线指挥长——居民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11-18 19:01: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一名党员一面旗,疫情面前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徐杰,闻令而动,积极对接所在社区,积极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是疫情防控大军急先锋。

负重前行的守夜人

十月的北屯已经开始变得寒冷,徐杰同志从下沉的北辰花园小区被抽调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额河交界处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

“你好,你的核酸报告打开看一下,不好意思请回去吧,现在不允许人员车辆流通..….”夜晚万家灯火时,他和下沉党员干部一道冒着刺骨寒风,把守着岗位,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坚决不让疫情输入,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十师居民当好守夜人,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贴心负责的守门人

10月26日凌晨1点接到支援瑞祥小区的任务后,他毫不犹豫听从组织的安排前去支援。他负责管理重点楼栋,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进入到居民楼栋群里,了解居民的需求,在群里一一解答居民的问题,帮居民将购买的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送到门口,每一次送完物资他都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他总是起早贪黑、身体力行,冷了在车上坐一会,用心守护着管理楼栋的每一户家庭安全。

临危受命的指挥长

11月6日,他临危受命担任瑞祥小区的指挥长,在担任指挥长期间,他主动担责在肩,面对苦活、脏活、累活,从不退缩。他时刻想着想着居民群众,为了给居民提供帮助,生病、缺药、缺米、缺面他都一一统计。当得知部分居民没有天然气,他迅速联系街道、卡点公安执勤点与广汇燃气公司对接,为瑞祥小区30余户居民购买天然气。一位独居老人反映家里电表老化需要更换,徐杰随即进行查看,当即联系了电力公司为老人更换了电表,让老人家里的灯光又亮了起来。

徐杰不但任劳任怨,还善于动脑,他发现兵团防疫码可以查看做核酸地点后,立即要求小区门口执勤人员查看核酸报告,细心检查,扎实工作,保障小区安全。他还带领下沉干部每天排查临街商户20余家,规范要求进门人员扫场所码和戴口罩。

他一心扑在防疫一线,守护者小区居民的安全。他家中还有一个3岁的孩子,他每天出门孩子还没醒,回家后孩子又已睡下,每次与儿子视频才能听到儿子稚嫩的声音,“爸爸,你啥时候回来?”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儿子,但他知道,有大家才有小家,只有胜利完成抗疫任务,他才能放心回家,于是转身又投入了工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徐杰同志就是用最朴实的行动彰显着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本色,用无悔的初心和担当,守护着居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第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下沉干部徐杰:防疫一线指挥长 居民群众贴心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