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11-19 18:52:21 浏览: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师市文体广旅系统30多名青年在师市党委组织部的领导下,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下沉干部,有效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火热青春在抗击疫情一线闪闪发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8月初,新疆多个地区再度爆发疫情,10月十师北屯市也随之进入紧张时期,刚从河南省考入新疆第十师北屯市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的张文波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冲到抗疫最前沿,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摸排、物资配送及政策宣讲等工作中。 

“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涌上心头,虽然我是一名刚参加工作的90后,但是我想要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张文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人员排查、管控,全民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在一次全员核酸执勤时,张文波发现一位老人在做核酸检测过程中手足无措,随后立即上前询问了解,该名老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填报个人有效信息。于是张文波主动帮助老人填写信息,并全程陪同老人完成核酸检测。在忙完核酸检测之后,张文波又立马去小区内的定点商店为居民配送蔬菜、水果等日常用品,然后送到单元门口,让居民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一个人照顾孩子的家人、上网课的老师和学生等,及时通知他们早上可以提前去核酸采样房做核酸。

“中午咋吃饭?家里还有菜吗?”在疫情防控巡查过程中,张文波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向居家隔离人员讲解居家隔离政策,还经常关心他们的生活。“我们每天不定时‘打卡’检查,做到真隔离、真管控。同时,为隔离人员提供必备的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张文波说。

在疫情防控一线,张文波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当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员”“跑腿员”,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各族职工群众的心。融城小区第一次封控时,张文波在巡查时了解到一户居民,其母亲因不小心伤到脚,无法正常行动,但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外出就医。得知情况后,张文波及时安慰居民不要着急,与此同时紧急联系融城小区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并与军垦街道办快速沟通,最终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该居民得到及时就医。

“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虽然有些辛苦,但我觉得很充实、很快乐,我要把疫防一线作为自己的‘考场’,不断淬炼过硬本领,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让青春在‘疫’线闪光,这也将成为我人生经历中最宝贵的财富。”张文波说。


南湖卡点检查过往车辆

南湖卡点检查过往车辆


认真做好人员排查工作

认真做好人员排查工作


为居家隔离人员入户做核酸

为居家隔离人员入户做核酸


引导居民出入扫场所码

引导居民出入扫场所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