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短评:点赞!北屯市药店免费发放退烧药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12-25 01:18:29 浏览:

近日,北屯市部分药店向群众免费发放退烧药、镇痛药的视频和文字,在各大自媒体平台纷至沓来,引发一片点赞,也让这个冬至充满温馨和暖意。


一板和三粒都是心意。根据自媒体平台的推送,北屯市新老城区许多药店开展了免费送药活动。有的药店向进店群众每一人赠送一板连花清瘟胶囊或布洛芬片。有的药店由于存药有限,赠送三粒胶囊或散片。不分男女老幼,一视同仁、一样对待,凭身份证领药,避免重复领药。在赠送药品的同时,药店还会告知领药者具体的用药方法,指导对方正确用药。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不再让群众为“囤药”奔忙,不再为吃药着急,让边陲军垦新城再度擦亮城市名片。


防疫药品价格平稳。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为进一步保障防疫药品及相关物资市场供给,确保价格相对稳定,师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切实把好药品零售关。同时,辖区药店积极组织防疫药品货源,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用药需求。药店工作人员引导群众科学储备防疫药品,建议市民不要盲目囤药,理性认识功效相同的药品只需储备一种,不用贪多求全。


爱心和善举需要大力弘扬。疫情防控当前,在药店看来或许只是举手之劳,但就是这样一些善举,却能在群众的心中产生丝丝暖意,泛起点点涟漪。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把“微不足道”集结起来,就会是一股浩大的人间暖流,让爱心延续,将善举传递。辖区药店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用善举向社会传递大爱的精神赢得称赞和好评。(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