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春运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13:56: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交通运输局    浏览:

今日,第十师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兵团交通运输局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兵团道路春运领导小组2023年春运工作相关要求,汲取江西南昌“1·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扎实开展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一是对管辖的470余公里的省级公路冬季除雪保畅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止因路面积雪出现安全隐患,保障师市干线公路的安全通行。共发现隐患2处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图片1


二是对桥梁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在役干线公路桥梁护栏及防撞设施是否完好、警示标志是否齐全、桥面通行是否通畅等,共发现隐患部位2处。因目前处于冬季无法开展施工整治,已列入年度小修养护项目。


三是对辖区道路运输企业、物流托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台账、运输车辆GPS上线情况等,累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4家,物流托运企业6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4条。


ff33937dec6e9f00e039e405339c6c4


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对《第十师北屯市2023年道路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再次宣贯,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要求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并与驾驶员签订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承诺书。二要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严格做好从业人员防护工作,确保从业人员身体状况胜任安全行车要求。三要加强从业人员及营运车辆监管,对参与春运车辆进行定期例行检查,坚决杜绝营运车辆“带病”上路,同时,要求 “人、车、证”相符,各单位每日将营运车辆相关信息进行上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将不定时对营运车辆进行上路检查。四要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及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各项应急处置能力,面对突发事故,及时有效处置。五要坚决杜绝哄抬运价,对私自提高运价的车辆,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严厉处罚。六要春节将至,严禁运营车辆私自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


下一步,师市交通运输局将对发现的隐患和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努力避免各类事故,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及春运道路安全,为广大职工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