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1-20 19:27: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环保局    浏览:

北屯市的广大居民朋友们:

兔年新春将至,第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祝广大市民朋友们新春安康、阖家幸福!

维护和谐社会、创造幸福家园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更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信念。佳节临近,不少市民依例循俗开始燃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在燃放过程中会释放大量污染物,并造成噪声污染,且极易引发火灾和人身伤亡事故。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守护北屯的蓝天白云,营造安全环保、低碳祥和的春节氛围,特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 低碳环保过春节

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不非法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采用张灯结彩等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方式来欢度佳节,传递喜悦和欢乐,努力为天朗气清的“北屯蓝”增色添彩。

二、 文明祭祀过春节

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焚烧垃圾、秸秆和杂草,不污染空气河流,严防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绿色环保过春节的氛围。

三、 文明健康过春节

积极参与禁燃禁放宣传,在自觉遵守的同时,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向亲朋好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传播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以更环保的方式,取代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让绿色环保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共同呵护美丽家园,凝聚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正能量。对非法生产、燃放、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劝阻、举报,配合执法部门查处,共同坚决抵制。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发挥北屯市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做到源头预防、过程管控,形成燃放互相监督、安全互相保障的良好氛围,安全祥和过年。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禁燃禁放,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与文明握手,告别烟花爆竹,养成低碳、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共建美丽师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月20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