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四学联动”助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1-30 17:06: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    浏览:

(通讯员:胡凯悦)自1月兵团党委政法委部署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以来,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紧盯“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铸忠诚、建铁军”目标,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对标对表强力推进,创新建立领导带头示范学、干警全员覆盖学、交流研讨深入学、紧盯履职实践学“四学联动”机制,在司法行政系统上下积极开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的良好局面。


IMG_20230120_104113


IMG_20230120_103021


领导带头示范学。局党组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作辅导报告、讲专题党课,帮助全局干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重大部署。局党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形成了领导带着班子学、上级带着下级学、党员带着干警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14260608921765083102


干警全员覆盖学。成立以局机关科室和基层司法所为单位学习小组,每周集中学习必学内容、观看红色影片、开展警示教育,确保局机关干部每周集中学、各司法所(室)同步学,通过范围广、内容广、针对性强、实践性强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把全体干警的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50余场次,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警示教育片20余场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51份,全体干警综合素质得到了新提升。


6047ef06d50ffda727401c973e2002c8


交流研讨深入学。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各自工作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交流活动,在学习中结合实际谈体会、谈收获、谈感想、谈思路、谈做法,累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20次,30余名干警作研讨发言,实现了边说边看、边看边学、对标提升。同时以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通过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等方式,持续查摆不足、深挖根源,累计开展谈心谈话50余人次,提出批评建议60余条,“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效性不断增强。


2023.1.28


1426060892-1785511003


紧盯履职实践学。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工作落实倒逼全体干警强化担当、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和锤炼品行,通过普法宣传“解民惑”、调解纠纷“化民忧”、法律服务“惠民生”等一系列法治为民举措,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师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活动开展以来,司法行政系统提供“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法治讲座、法律咨询等专业法律服务50余场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2次,发现并调处矛盾纠纷124件次,不断推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