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师北屯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1 16:41:2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金蔓    浏览:

1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师北屯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1


王胜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师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市党委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师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兵团纪委监委和师市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进展。


王胜平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师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和恒心毅力,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毫不松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净化涵养师市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新征程师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不懈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不懈健全和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立足师市实际,构建具有兵团特色的监督格局,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要坚持不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坚持不懈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温床。


王胜平强调,师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抓党建、管权力、促发展、保落实的关键,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委监委要发挥专职监督作用,当好统筹各方面监督力量的平台;纪检监察队伍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面提升师市纪检监察系统履职质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2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吴春云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兵团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卫星主持会议并代表师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力推进十师北屯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部分师市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在家的师市领导,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主要领导;师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师市各团场、屯南煤业主要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师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师市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师市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郑瑶 张越豪)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