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统战部深学细悟师市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9:0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统战部    浏览:

2月1日上午,师市党委统战部集中传达学习师市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落实。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师市党委八届六次全会对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师市党委统战部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师市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来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解决具体问题,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要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推动将师市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融入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推进新时代师市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01a7d7b9e704ecab902baf0a274805e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师市党委统战部要认真落实好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按照师市党委八届六次全会做出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在民族工作方面,主要是“四个抓”。一是抓“认同”,多措并举深扎“铸牢”思想根子。二是抓“互嵌”,构建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良好环境。三是抓“典型”,充分发挥各级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抓“规范”,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宗教工作方面,主要是“四个着力”。一是着力强化宗教工作思想政治引领。二是着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着力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四是着力增强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能力。

578b72b0dbcf05c1b947f4742a4be2e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最美姿态投入新的奋斗,砥砺奋斗之志,凝聚实干之力,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要勇于作为、勇于担当,敢于破除传统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在真抓实干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事事从实处谋划、从实处着手;要做本职工作上的“实干家”,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师市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