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传达落实兵团检察长会议精神 为实现十师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2:26: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检察长会议精神,及时有效指导十师检察工作全面开展,2月2日上午,第十师检察分院召开专题会议,再次传达学习2023年度兵团检察长会议精神,并重点围绕赵铁实检察长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计。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兵团检察长会议的召开,是对党的二十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兵团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部署,充分体现了兵检院党组在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能动履职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兵团三级检察机关树立了标杆,做好了榜样。赵铁实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紧扣新疆和兵团大局,全面总结了2022年兵团检察工作,科学分析了兵团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客观点出了当前兵团检察队伍还存在的短板不足,系统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做好当前各项检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思路。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赵铁实检察长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吃透会议精神。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把兵团检察长会议精神与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兵团政法工作会议及师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一体融会贯通,融入到十师检察工作全过程,做到理解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要抓紧贯彻落实。院党组要在学深悟透赵铁实检察长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师市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年度工作计划,待师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及时召开第十师检察工作会议,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职责定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齐心协力落实好各项检察工作。


会议要求,2023年,第十师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要始终以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师市高质量发展,把顾大局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要深刻领会落实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新理念新体系新机制,把谋发展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要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水平和队伍基础建设、把重自强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


会议现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