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风正好扬帆,气正能聚力——第十师检察机关扎实开展作风整顿

发布时间:2023-02-03 13:30: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深入开展,第十师检察机关以开展作风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第十师检察分院: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第十师检察分院召开“锲而不舍改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作风建设思想发动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师市政法系统“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工作方案》有关作风整顿的工作要求,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会议要求,检察人员要敢于正视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纪律上、司法为民上的问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政治体检。会议强调,要强化总结提升、增强素质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提高人民满意度,推动检察机关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全面提升。


北屯垦区(市)人民检察院:加强民生检察力度,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北屯垦区(市)人民检察院充分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保持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确保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方便快捷的控告申诉、申请赔偿和救助等“一站式”综合性检察服务,扎实推进“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办理群众来信来访8件(次),均做到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办理进程或结果答复100%。此外,针对上年度办理5件案件开展“回头看”,把跟踪监督落到实处,确保制发的检察建议中所反映的问题均能整改到位,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摸排力度,深入开展环境污染领域线索摸排2次,切实保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


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假日监督检查工作

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不定期开展检务督察,对考勤、值班带班情况、疫情防控消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安全以及公务用车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检。节假日期间,督查组通过查看登记本、实地检查、电话抽查、回看录像的方式进行抽查,进一步要求检察人员履职尽责,提高警惕不松懈,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纪律作风“不放假”、监督检查“不打烊”。

风正好扬帆,气正能聚力。扎实开展作风整顿是“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重要环节,十师检察机关将继续营造“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学习氛围,提高检察人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具体检察业务中。


环境污染领域线索摸排现场

环境污染领域线索摸排现场


回看录像

回看录像


思想发动会会议现场

思想发动会会议现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