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远离非法集资,从你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3-02-03 13:37:00    信息来源:顶山豪情182团微信公众号     编辑:    浏览:

(陈敬畏 柴志钢  康丽梅)春节期间是亲朋好友相聚的日子,同时也是非法集资活动的易发高发期。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非”“防诈”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引导一八二团人民群众培养正确的投资观念。1月31日下午,一八二团司法所、财政所、派出所在一八二团农贸市场及中国农业银行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从你我做起”宣传活动。


81


在一八二团农贸市场活动现场,司法所为团场群众发放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材料,提醒大家在欢乐之余不要忘记擦亮双眼。非法集资本质也是一种诈骗行为,莫要被贪欲蒙了眼睛,警惕“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和“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世上没有“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真正能带领我们走向共同富裕的,是坚韧不拔、勤劳肯干的兵团精神。对于在场不识字和不想看材料的群众,也进行了宣讲和解释,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中来,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电信诈骗。


82


在银行门前,工作人员对在场的储户以及银行职工进行了宣讲,银行作为资金大量流转的机构,也易于遭到金融诈骗。银行职工也需要提高辨别能力,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擦亮双眼,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应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


83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有效提高了团场职工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树立职工群众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确保广大居民守住钱袋子,共同维护一八二团社会和谐稳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