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师市总医院神经重症监护病房(NICU)正式成立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06 18:17:01 浏览:

为了紧跟前沿技术,打造医院科室特色,推动学科建设向好、向上、向纵深发展。2月1日,师市总医院神经胸外科举办(NICU)建设交流会及重症患者现场操作演示教学培训,为神经医学科的专业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81


师市总医院神经重症监护病房(NICU)于今年1月份成立,目前已开设床位5张,配备有空气净化机、多功能呼吸机、多功能床旁心电监护仪、颅内压监测仪、心脏除颤仪等医疗设备,是对神经医学科危、重、急病症,全麻手术后患者实施集中救治及护理的特殊单元,主要收治危及生命的神经重症患者,在诊疗与技术上给予最佳保障,从而取得更加理想的救治效果。


82


师市总医院神经重症监护病房(NICU)的成立,夯实了神经医学科快速发展的基础,使神经医学科的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师市及周边地区神经医学科的急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和康复带来了新希望。


师市总医院神经胸外科主任张磊说:“神经重症监护病房(NICU)已收治患者20余人次,一方面分担了综合ICU的负担,另一方面促进了我科新技术新项目的实施。 今天举办的重症医学交流会对我们NICU的良好运行给予了专业性指导。我院的NICU病房目前是阿勒泰地区唯一一家神经重症医疗单元,今后将与卒中中心齐头并进协同发展,将会成为阿勒泰地区神经学科领域中最为重要的重点专科。”(全媒体记者 张越豪 通讯员 赵天丽 实习生 赵薇 汤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