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查干屯格派出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8 15:30: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 公安局    浏览:

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深入推进“雷霆之冬 清除行动”,查干屯格派出所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和谐。


深入排查,做好预警分析。组织警务室民辅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活动,全面深入连队和社区,积极摸排辖区内家庭、婚姻、邻里、土地、劳资等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信息线索,准确掌握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动态和人员动态,实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解,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积极调处,跟踪回访到位。一是按照“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的原则,认真开展首次调解、现场化解工作,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颗扣子”。二是对于现场调解不成功的纠纷,采取多方介入,依托社区连队两委、团综治、司法所等将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控制在基层,进行规范处理。三是对各类矛盾纠纷跟踪管理,严格落实回访制度,做好回访工作,对已调解的矛盾纠纷事件进行定期回访,及时掌握后续处理情况,了解当事人的思想动态及情绪变化,督促当事人认真履行调解协议,避免纠纷复发。


深化教育,宣传防控到位。民辅警入户走访过程中,将矛盾纠纷排查与法律知识宣传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单、以案释法、微信群推送法律常识等形式,积极开展法制宣传,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群众知法、守法、用法能力,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诉求、维护自身权益,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供稿:谢克莱)    

      

查干屯格派出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查干屯格派出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