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训出好作风 练出战斗力】师市开展机关青年干部大冬训

发布时间:2023-02-13 17:58: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2月9日,历时4天的机关干部大冬训圆满结业。此次大冬训师市机关工委精心准备冬训“理论大餐”,全面覆盖70个机关(单位),80名青年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冬训“补钙强身”“充电续航”作用,不断拓展青年党员干部冬训学习的内涵和外延,接地气、暖民心,让冬训“老品牌”焕发“新活力”,凝聚起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力”。


2.1


此次大冬训主要由“三个一”组成,即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理论大讲堂、一场不忘初心的学习研讨会、一场斗志昂扬的军事训练。一是“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理论大讲堂。以专题讲座的方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兵团精神的传承与发扬》等内容,充实了青年党员干部的理论库,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同时还安排了国防教育、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视频课。二是“兵”的学习研讨会。全体青年党员干部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四个班,以回顾兵团历史为开端拉开研讨会的帷幕,交流分享了各自对“兵团”和“兵团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兵”的意识、提升了“兵”的能力、锻炼了“兵”的作风。三是扎实开展用真本领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军事训练。训练主要以队列,三大步伐即齐步走、跑步走、踏步走,脱帽与敬礼等基础队列动作有序进行,并在最后一天进行了集体会操考核,在现场,参训青年党员干部统一着装,精神抖擞、步伐铿锵,严格按照基础队列动作整齐划一、规范有力的完成了各项队列会操考核内容,展现出了青年干部应有的蓬勃朝气、顽强意志和坚定信念。


2.2


2.3


学员郭涛说:“天气虽然寒冷,但锤炼了我的意志,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发扬老一辈兵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师市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2.4


以训促学,以考固效。在冬训结业仪式上,机关工委副书记对脱颖而出的12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并对此次冬训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强化学习,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机关年轻干部要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在各项工作中模范带头、有所作为,在工作中要自压重担,锤炼自身打赢本领,发挥青年干部自身优势,提高自身素质,履行好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建设“百湖之城、向阳花开”的新北屯作出贡献。二是要开展训练,着力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军训中所有学员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使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加强,为以后工作中团结协作奠定了基础。


2.5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