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开展农资专项检查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2-16 18:52: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刘君、莎亚)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产品已进入销售、使用旺季。2月1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副团长黄佐兴带领经发办执法人员、农发中心工作人员、并联合师市北屯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人员对5家农资店进行专项检查,规范农资场所秩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一八二团副团长黄佐兴带领执法人员进行农资检查

一八二团副团长黄佐兴带领执法人员进行农资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种子、化肥、农药为重点,详细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是否备案审定,仔细查看店铺经营资格、进出货台账以及农资包装标识,查看是否有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等违法行为,防止非法农资进入市场。并要求经营者一定要严把进货关、入口关、质量关,让种植户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同时,农业执法人员还及时向各经营户科普农资产品识假辨假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安全使用农资知识、涉农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农资生产经营户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倡导种植户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中


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资料是农业稳产增产的重要保障。据了解,目前全团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在春耕备耕期间,作为行业监管部门,团相关执法部门积极行动,持续加大检查频次,加强人手调配,强化农资市场监管,服务春耕备耕,确保春耕生产中,广大种植户能“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师市北屯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人员韩鹏说:“当前是春耕备耕的重要阶段,我们将严格抓好农资市场的专项检查工作,坚持打假扶优,从源头上杜绝‘假、劣、三无’农资产品流入农户手中。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对查处的违法案例查处一起,严惩一起,保证农资市场的安全,为一八二团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