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我为群众办实事】“热CT”落户十师北屯市总医院中医科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众号 时间:2023-02-16 11:49:03 浏览:

53岁的马阿姨时常心慌、失眠,听说十师北屯市总医院中医科引进了TTM医用红外热像仪设备,便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十师北屯市总医院中医康复科,通过中医红外健康可视系统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她的心气运行失常,气血失和导致心神不宁。医生建议她清淡饮食,并食用一些泻肝清胃的食物,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马阿姨睡眠良好,心气运行趋于正常。


1.0

医生向患者讲解红外热成像检查结果


医用红外热成像,简称“热成像”,俗称“热CT”。医用远红外热成像检查是将红外接收器收集的机体热辐射经特殊软件处理后,产生显示人体表面温度的彩色图像,反映机体功能代谢状况,属于功能影像学检查,可以较准确地反映身体状况及病变的部位与性质。


郭先生长期腹痛、腹泻,盗汗、手足冷,通过中医红外健康可视系统检查,发现他的胆经、胃经、大肠经寒气过重,导致气血运行不畅。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对他进行了调理,目前他的气血运行通畅,寒气减少,身体也逐步好转。


据了解,医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就是把人体的“寒、热、虚、实、脏腑、经络”图像化、数据化表达,被誉为“中医第5诊”“中医热CT”,可以提供多维可视化信息。它给每一位中医专家安上了一双“扁鹊的眼睛”,能清晰地观察出人体不同区域的温度分布状况,进一步推断人体病理变化。(通讯员 楚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