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屯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22:48: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2023年2月21日政协北屯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屯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20日至21日在北屯市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了辛耕同志所作的政协北屯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朱荣强同志所作的政协北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市人大三届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吴春云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北屯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对各项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补选了政协副主席一名和常务委员两名,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第十师北屯市党委书记、第十师政委王胜平,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副书记、第十师师长吴春云等师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师市高质量发展大计,共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师市的美好蓝图,生动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进新征程之年,是师市经济恢复、开创新局面之年,也是三届市政协启届履新、展示新作为之年。一年来,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紧扣师市党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增强工作质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干出了新样子、展现了新风貌、取得了新成效、呈现了新气象,为推动师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一年来,北屯市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心聚力四项职能。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方向不偏航,加强党的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久久为功服务大局,竭诚资政助发展,以调研视察为载体,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以提案办理为抓手,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坚持不懈以人民为中心,倾情服务在一线,坚持初心为民,坚持送法为民,坚持暖心为民,坚持结对共建,坚持同心抗疫;锲而不舍巩固宣传阵地,提升政协影响力,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驰而不息推动自身建设,焕发履职新活力,落实政协章程,圆满完成换届,强化学习提升,推进能力建设,强化读书活动,增进凝聚共识,强化队伍管理,发挥政协作用。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谋划工作科学务实,发展措施明确有力,符合党中央精神和兵团党委、师市党委部署要求,契合北屯市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师市“十四五”发展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八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唱响“百湖之城富百姓·向阳花开心向党”主旋律,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为谱写新时代北屯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大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质量推进协商民主;要坚守为民初心,以更强担当增进民生福祉;要发扬团结民主,以更实举措广泛凝聚共识;要注重固本强基,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为师市现代化建设展现“政协作为”、凝聚“政协力量”、抒写“政协情怀”。 

会议号召,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北屯市团结奋斗!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