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创新组建“向阳花”学习小组 打造青年理论学习品牌

发布时间:2023-02-27 12:21: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机关工委     编辑: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浓厚氛围,近日,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成立师市机关“向阳花”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力争打造青年理论学习品牌,组织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青年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搭建平台,让青年理论学习有方向。组织成立师市机关“向阳花”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是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新载体、新举措,机关工委根据不同类型、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的特点,划分4个学习小组共同开展。小组成员主要由组内各成员单位的青年干部组成,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且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具有扎实的业务基础知识和技能的骨干青年干部。同时明确了牵头单位,每月负责制定学习方案、计划,安排学习任务、组织学习活动等,切实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造成为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实践、提升的重要平台


创新方式,让青年理论学习有活力。按照“善学、能写、会讲、精研”的要求,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以“四个一”模式,推进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各小组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学习,每次确定1个主题,以交流会、分享会、研讨会、读书会、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学习研讨。每个小组成员每季度应撰写1篇以上学习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每年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文化自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