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五连党支部关于八届师市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完成情况面向社会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12:22:0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按照师市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1日至3月17日,八届师市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一八二团五连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共反馈三个方面28个问题,五连党支部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全面梳理、分析原因,逐项分解任务清单,落实整改问题。截至目前,2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现将整改落实具体情况公开如下:

一、 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完成情况

(一)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1. 关于理论学习浮于表面,党史学习教育不重视的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完善支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做到每次学习有交流研讨、有读书笔记、有心得体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2022年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视察新疆和兵团时重要讲话精神。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党员学习7次,上交心得体会40余份;二是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围绕规定的学习内容,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共计观看师市党校讲师授课视频6部、红色电影1次、警示教育片2部、兵团电视台“党课开讲啦”1次,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2. 关于“垒大户”和职工身份地私下流转的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党支部直面问题,召开“两委”会研究,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反馈,梳理出2019—2021年土地流转合同签订情况,于6月召开职工大会进行政策宣传,规范土地流转程序。二是规范执行。2022年连队严格按照《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队职工身份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试行)》执行,2022年5连共有身份地流转职工74人,在团备案流转合同74份,做到了流转合同一式四份,即:流转双方各一份、连队管理委员会留存一份、团场经济发展办公室备案一份。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发现的问题。

1. 关于形式主义屡禁不止的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党支部认真反思,对“两委”成员进行批评教育,“两委”成员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自我批评。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党支部组织“两委”成员对党支部2022年各项工作计划进行重新检查梳理,由党支部书记亲自审核把关,严禁出现网上抄袭或者借阅他人材料的情况。三是增强工作责任感。支部多次强调,工作中“两委”成员务必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际效果。

2. 关于违反民主决策制度的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针对连队经费部分支出事项中存在的不符合支出规定的问题,已由当事人完善报销凭证,并作出情况说明。二是制定符合连队实际、可操作性强的经费预算和监督办法。三是严格财经纪律,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财务人员法律意识。四是严格执行预算编制“四议两公开”程序,对支出预算编制有误差的,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实施半年后进行微调,进一步加大支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五是切实发挥连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全程监督、及时提醒,确保连队财务管理正常运行。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1. 关于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党支部加强学习,组织人员观摩学习了八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全过程。二是严格执行。2022年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从筹备开始,党支部书记亲自抓落实,从会前学习到支部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都严格把关审核,党支部对每位党员一一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支部委员根据党员提、自身找、上级点,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到查摆问题、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环节,坚决杜绝走过场。

2. 关于党员教育宽松软的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将学习强国、志愿服务、参加组织生活等方面作为考核内容,每季度进行公示,调动党员参与党内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5月28日党支部书记对长期不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进行一次谈话和批评教育。三是对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会议或活动的党员进行及时补课,及时通报完成情况。

二、 持续推动,坚持不懈抓整改

(一)持续全面用力,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力度不减,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班子能力建设,强化党建工作督促检查,增强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二是加强对党员的廉政教育,强化对“两委”成员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教育相关文件,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兵、师、团党委重要部署,提高学习的系统性和完整性,推动连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