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巾帼英姿展风采 铿锵玫瑰绽芳华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09 11:17:25 浏览:

作家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31

第十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向化妆品从业人员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胥强 张靖鸿 摄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在十师北屯市,她们活跃于各行各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亮,把平淡的日子过得有声有色,用不平凡的业绩向世人证明“妇女可顶半边天”。


32

北屯市龙疆街派出所辅警颜世新(右)正在为居民办理业务。李正虎 摄


女警察是警营中绽放的铿锵玫瑰,是警察队伍中一抹亮丽的风景。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她们用心坚守,用无悔的青春谱写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北屯市龙疆街派出所辅警颜世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穿上警服的那天,我面对警徽许下誓言,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有责任心的辅警。”


33

第十师北屯市总医院呼吸肾病科护士长王海霞(左一)在为患者配药。张越豪 摄


“在国家的培养下,我有幸成为一名医务人员,我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我坚守的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坚守的是专业专注的护理精神,这就是我的工作。”十师北屯市总医院呼吸肾病科护士长王海霞说。过年期间,她和同事们没有休息,依然坚守岗位,治病救人。她们时刻铭记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守在抗疫和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用行动诠释着巾帼担当。


34

第十师北屯幼儿园幼师张莹给小朋友讲故事。胥强 摄


幼师是天使、是阳光,她们传递着知识和爱的芬芳。她们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她们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她们赤诚的爱,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催发了多少征帆。


35

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瑶(左)李梦娜(右)在采访。李正虎 摄


她们是记者编辑、播音主持、摄影摄像、后期制作,每个岗位上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是我们常说的“女汉子”,她们在兼顾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好家庭。因为媒体行业的特殊性,她们和其他工种的人相比,节假日基本都没能陪伴家人。“工作完就回去!”“你们先吃!”成了她们的口头禅。“选择这份职业首先是因为热爱,当热爱一件事的时候,累和苦好像也不那么难熬了。尤其是这份工作充满了挑战,每完成一项工作都有满满的成就感,这就是累并快乐着吧!”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越豪说。


36

北屯市天骄街道彩玉路社区工作人员赵彦群(左)为辖区居民办理业务。胥强 龚素梅 摄


37

北屯市美甲师在给顾客美甲。郑瑶 摄


她们是社区工作者,她们是个体工商户,她们是企业工人,她们是团场职工,她们勤劳、敬业、坚忍、奉献……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用全部力量守护着岁月静好,让我们为她们点赞。


38

第十师秦剧团舞蹈演员阿孜拉(左)帮助同事练舞。张越豪 摄


39

新疆龙疆金谷农产科技融合发展有限公司女职工在生产线上工作。尹江林 摄


正是因为有了她们的存在,有了她们的默默付出,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如此绚丽多彩。(全媒体记者 张智)


391

海报制作:柳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