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3-03-10 12:18:08 浏览:

学雷锋 铁警在行动


3月3日,奎屯铁路公安处北屯站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学雷锋 铁警在行动”暨“我为旅客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1


活动中,青年民警服务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与旅客面对面互动交流,主动为需要帮助的旅客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当天,在北屯站候车厅,民警们满面春风笑迎旅客,为他们指方向、提行李、提供旅途安全咨询。在服务旅客过程中,民警发现一名儿童没有大人陪同,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儿童找不到家长,民警一边安抚小孩的情绪,一边帮助他寻找家长,最终民警将小孩和家长一起送上了列车。


22


“作为铁路民警,要时刻将旅客放在心中,只要旅客有求助,不论大事小事我们都会竭尽全力帮助。”北屯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张成钰说。


寻找丢失的身份证、帮助走失的儿童、开展法治宣传……雷锋精神已经深入到北屯站派出所每一位民警的心中。北屯站派出所始终践行“枫桥经验”,将“执法为民”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把旅客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传递新思想,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雷锋精神,努力提升旅客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这些天,北屯站派出所民警共为旅客办好事20多件,提供旅途安全咨询150人次。


当天下午,奎屯公安处北屯站派出所团支部组织青年民警来到一八八团中学,向同学们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号召他们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


23


“同学们,我们可以在铁轨上玩耍吗?”


“不可以!”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在一八八团中学门口,青年民警向学生们宣传铁路安全知识,不断提高他们的爱路、护路意识。


北屯站派出所通过普及铁路运输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共同维护铁路运输秩序、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的良好氛围。(全媒体记者 张峰 通讯员 美热依·阿依本)


24

十师北屯市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十师北屯市团委、十师北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5


本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十师北屯市政府机关党员干部、医院医生、社区干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共46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五个小组深入多个街道社区,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帮助他们清扫庭院,检查电线电路和燃气管道,并为老人检查身体,与他们谈心聊天。


“老人热情又亲切,与我们聊家乡、讲故事。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我真切感受到了志愿服务为他人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帮扶,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交流。”志愿者廖梦琳说。


在独居老人家中,老人为志愿者们讲述了兵团故事,志愿者倾情献唱,活跃了现场气氛。志愿者张海茵说:“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孤寡老人的关心爱护和志愿服务的乐趣。”


真正的青春属于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无私奉献的人。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今后将继续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全媒体记者 任俊威 通讯员 刘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