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推进检察一体化 联动协作提效能——兵团人民检察院专委尚丽一行赴第十师检察机关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3-13 19:51:4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兵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兵团检察机关检察权运行体系和现代化管理体系,推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提质增效,3月9日至3月10日,兵团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尚丽一行赴第十师检察机关调研指导检察一体化履职工作,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桂宝陪同调研。


尚丽4

兵团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尚丽提工作要求


兵团检察院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十师检察分院,北屯垦区(市)人民检察院和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文化墙、健身房、办公场所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基地等功能区。座谈会上,何桂宝检察长汇报了十师检察机关近年来检察一体化履职工作情况、存在短板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尚丽专委对十师检察机关一体化履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展检察一体化履职工作思路和理念作了指导。调研组分别与参加座谈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就有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分院中层以上干部和两个基层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何

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桂宝汇报工作


尚丽专委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检察一体化机制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整体统筹、上下一体、指挥引领、协作配合的作用。二要建立相关机制要在整合和协同上下功夫,横向上要顺畅贯通,纵向上要深度融合。要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员协作、办案联动、审查同步、反馈及时。三要创新方式方法。要拓宽办案视野,提升办案质效,以数字检察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 以十师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师市现代化建设。四要加强数字检察工作。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实现从“业务数据化”向“数据业务化”的转变,探索研究“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机制。五要注重梳理总结。在现有一体化做法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机制,全力探索融合式办案新模式,做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为十师北屯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尚丽1

qq

尚丽3

尚丽2

参观功能区现场


何桂宝检察长表示,尚丽专委的讲话对第十师检察机关现阶段一体化履职工作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全体检察人员将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会议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促提高,大胆创新,积极实践,力求探索出更符合十师检察工作实际的一体化办案机制,以更优机制、更实成果助推法律监督更高质效,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十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制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


一体化

座谈会现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