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樱桃花开春意浓

发布时间:2023-03-14 11:37: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近日,一八八团二连樱桃种植基地内,樱桃花竞相绽放,朵朵樱桃花挂满枝头,洁白如雪,吸引众多游客前去赏花“打卡”,感受春的气息。


61


一八八团二连樱桃种植大棚内春意盎然,幼儿园组织家长和孩子们来到樱桃棚内开展研学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赏花拍照,认领亲子树,玩得十分尽兴。“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拍了照片,还认领了樱桃树,今天非常开心。”小朋友翟欣怡高兴地说。


62


一八八团种植户龚辉承包了10座大棚,他在设施大棚基地种植樱桃已有三年时间,今年他种植的12000余棵樱桃树进入了盛果期,这两天棚内的果树竞相开花,吸引周边县市的人们纷纷前来观赏。


一八八团二连樱桃种植户龚辉说:“现在每五天就有一个棚的果树开花,预计在三月二十日以前,所有大棚里的花基本全部开完。樱桃最早上市在三月十五日左右,大批量上市将集中在四月到五月之间,每棵树平均挂果在10公斤以上,每棚的效益达到10余万元。”


63


一八八团二连的樱桃大棚是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建立的,目前共有28座樱桃大棚,主要以“美早”“萨米脱”“红灯樱桃”等为主要品种,“美早”具有果大、质优、口感好、营养价值高的特点;“红灯”被称为水果中的钻石,具有肉质松软、口感酸甜的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


一八八团二连党支部书记王永乐说:“我们依托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全力打造观光旅游经济,作为北屯市后花园,给北屯市民提供一个可观、可赏、可游、可玩的地方,促进连队二、三产业发展,实现职工多元增收。”


近年来,一八八团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致富能人+职工”的模式,大力发展樱桃产业,为职工开辟出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跑出乡村振兴的“加速度”。(全媒体记者 李正虎 通讯员 张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