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14:11:3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IMG_2548


3月10日,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卫星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李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德刚、蒋娅美、申腾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摘录》《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摘录》等内容,审议通过了《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统筹巡察、基层纪检监察、连队(社区)监督力量实施办法》《八届师市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宣读了《关于表扬师市工程建设领域专项巡察优秀巡察干部及支持巡察工作单位(部门)的通报》。

会议分别听取了3个巡察组中期情况汇报。指出,各巡察组能够按计划有序推进巡察工作,也都发现了一些突出、典型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有的问题还比较浅表化,对问题表象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深挖不够。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服务师市发展大局。二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巡细察,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围绕教育系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开展监督,善于从政治上去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和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反映被巡察单位的真实情况;要做好工作统筹,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杜绝跑风漏气、以巡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巡察的大熔炉中锤炼党性、纯洁思想,提高本领、担当作为,打造一支让师市党委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