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团处级干部: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增强“兵”的意识

发布时间:2023-03-15 18:13:4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     编辑:    浏览:

“此次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军事训练,让我经历了一次身体和思想上的洗礼,使我更进一步了解了兵团的历史,增强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认识,让我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近日,第十师北屯市团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民兵工作能力培训班学员说。

按照师市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师市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党委民兵办联合举办了第十师北屯市团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民兵工作能力培训班。2月18日至3月10日,共举办三期,每期7天,共培训师市团处级领导干部192人。培训班实行全封闭管理,每期培训采取专家辅导、视频教学、军事训练、自学研讨、理论测试等形式进行。

此次培训内容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主题,有机结合军事训练内容,并采取了多种形式提升培训效果。一是在学习内容上,坚持“针对性+时效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重大主题,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共设置9个专题,开展2次交流研讨,观看2部纪录片,开展一次理论测试,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在学习方式上,坚持“外请专家+党校教师+集体研讨”,师市党校教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设置讲授了6个专题课程,专门邀请了兵团党委党校教授讲授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题,选取了中央党校两名专家的视频课,整个教学设置,让学员系统完整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在效果检验上,坚持“军事考核+理论测试”。测试围绕课程内容和军事训练,实行理论测试、队列会操等方式,使学员真正在学思践悟中不断积累提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在专题授课中学习领悟,在交流研讨中探讨思考,在军事训练中淬炼提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提升师市维稳戍边看家本领有了新思路、新想法,坚定了大家做好工作的信心,也激发了大家做好工作的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弘扬兵团人的优良作风,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忠实履行党中央赋予兵团的维稳戍边神圣使命,以一流作风推进师市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张玉姣)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