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八团一连党支部关于八届师市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完成情况面向社会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4: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2022年3月25日至4月5日,八届师市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一八八团一连党支部开展了为期10天的巡察工作,5月25日上午召开巡察意见反馈大会,共反馈了三个方面24个问题。一连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及时组织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经过认真对照梳理、逐项明确责任、逐项分解落实,截至目前,2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2个问题正在整改中,现将整改落实具体情况公开如下:


一、 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完成情况


(一)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的问题


1. 学习不扎实、走过场,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有差距。一是抓严抓实支部“两委”成员的学习。严格落实党支部周例会、周学习制度,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八届师市党委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并对学习内容进行1次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切实加强支部“两委”成员对中央精神和兵师团各项政策、会议精神的把握和领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领导能力。二是抓严抓实党员、职工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利用微信群、连队广播、“向阳花小喇叭”、宣传栏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抓好党员、职工理论教育。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党员学习5次、职工学习3次,在连队党员、职工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使相关政策入脑入心。


2. 治理连队能力不足、推动高质量发展乏力。一是连队党支部学习《集体经济发展意见》,培育带头人魏兴博成立了海川南湖湾农业专业合作社,吸纳桃园职工入社进行统一管理和销售;二是协调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配备技术老师进行指导;三是通过合作社自行直播和邀请阿勒泰大表姐团队进行抖音直播带货宣传,今年采摘价从去年的30—35元涨到35—40元,零售价从15元涨到20—25元,现蟠桃已大部分销售完成,采摘人数是2021年的3—5倍。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1. 官僚主义依然盛行。一是连队组织人员对南湾小区坑洼不平道路用砂石料等进行平整,并向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上报,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向师市交通局申报了《2022年第十师农村公路项目计划表》;二是连队党支部多次与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协调督促关于1连农机停放点项目的进度,2022年8月20日,项目基础建设和场地平整都已经完工,达到可以停放农机的标准。


2. 纪律规矩意识欠缺。一是支部多次组织“两委”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资产报废管理办法》等内容,强化“两委”成员的规矩意识,从根本上提升对国有资产流失危害的认识;二是对13座冷棚、2座温棚承包人员进行梳理,严格按照合同收取大棚租金,对不签订合同和不交租金的种植户一律将大棚收回;三是针对巡察反馈提到的资产立即开展现场盘点,进行规范化管理;四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对虽破损但可以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定期维修维护,延长其使用寿命。


(三)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1. 落实党建责任不到位。一是连队党支部召开“两委”会议、党员大会、职工大会征集连队发展意见和建议。结合连队实际和发展思路撰写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思路和三年工作规划,并在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后再次进行修改和补充;二是召开支委会对支部委员工作进行分工细化,把责任细化到每一位支委身上,确保支委成员对党务工作履职尽责,解决部分支部委员责任不清、推诿扯皮的问题,充分发挥支部核心作用;三是结合一八八团海川镇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及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对照查找自身的不足进行整改和落实,增强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支部的主体责任,提高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解决好“不想抓、不会抓、不敢抓”的思想意识问题。


2. 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连队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关于规范连队党员交纳党费标准的通知》(兵团组明传〔2019〕36号)文件规定,明确责任,加强党员管理;二是党支部于2022年7月15日核算2020年、2021年少交党费,已于2022年8月5日完成收取补交党费3186.9元。


二、 持续深化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查找和及时解决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二)毫不松懈抓好后续整改。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针对已整改完成的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和不定期自查。针对需要长期持续落实整改的事项,持之以恒、盯紧看牢、抓紧抓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针对整改效果不好的事项,分析原因、改进方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三)以巡察整改成果推进连队各项工作。连队将继续以巡察整改工作推进各项工作的发展,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持续完善党的建设各项制度,对已经建立的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对制度尚不完善的,进一步研讨、抓好制度建设。全面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连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