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落实落细就业补贴政策 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3-03-21 16:43:3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今年以来,第十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用好就业补助资金,切实发挥稳就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的“压舱石”作用,取得积极成效。

落实各项就业补贴政策,着力稳就业促创业保增收。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用“真金白银”的支持,助力企业稳定岗位、扩大就业;鼓励劳动者灵活就业、支持自主创业,对灵活就业人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提高灵活就业人员创业和就业积极性;企业接收应届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或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发放就业见习补助。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企业吸纳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219万元,惠及就业人员983人;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670万元,涉及人数7675人次;发放就业见习补贴5万元,涉及人数31人次;一季度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0人,同比增长46%。

开发公益性岗位,做好兜底安置。开发保洁、保卫、基层服务等公益性岗位,安置城镇零就业及夫妻双失业家庭成员、享受城市低保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全师现有在职公益性岗位人员347人,一季度累计发放补贴285万元。

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下一步,十师人社局各部门将聚合力、激活力、提效力,把稳就业保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落细就业创业政策,用好、用准、用对就业补助资金,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稳企业、稳岗位、提技能、促就业”的作用,保持就业大局持续稳定,助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