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1 16:56:0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水利局    浏览:

师市广大人民群众:

水是生命之源,是发展之本,是生态之基。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2023年我国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面对水资源和水环境形势日趋严峻,合理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维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我们则无旁贷的义务,更是我们必须履行的使命。为此,我们做以下倡议。

1. 争做“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践行者。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2. 争当“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监督者。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监督者,充分认识城市节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水污染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3. 争做“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宣传者。要把良好节水习惯贯穿于生产生活全过程,积极宣传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形成“人人皆知滴水之贵,时时履行节水之约”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节水活动,功在当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忧患意识、节水意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争做科学用水的践行者、文明用水的监督者、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强化依法治水理念,携手共护母亲河,让师市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倡议人:第十师北屯市建成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代章)

日期:2023年3月21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