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交通运输局开展路警联合执法,有效规范道路运输市场行为

发布时间:2023-03-22 13:15:4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交通运输局    浏览:

为进一步有效打击辖区内道路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深化和巩固部门间联合执法工作成果,3月17日,第十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北屯交通警察支队开展了道路运输车辆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此次路警联合执法采取深入一线、定点检查、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路警联合执法的工作优势和执法力度,确保检查有效果、整改有结果、执法有成果。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新建旅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海天运输有限公司的GPS车载系统的运用和联网联控系统的监管工作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手段加强从业人员和运营车辆的双向监管,坚决杜绝车辆超速行驶、人员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问题,企业要对运营车辆的性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运营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微信图片_20230321180748

在定点检查、流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小组重点检查旅游包车、线路车、出租汽车、货运车辆的人(车)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黑车”、非法包车现象,并在检查过程中同步对驾驶员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切实做到依法依规运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等方面的规定。

微信图片_202303211807472

此次路警联合执法,累计深入道路运输企业2家,排查各类道路运输车辆65辆,其中发现货运车辆人员超载1起,已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理,车载灭火器未保持完好有效2起,已要求驾驶员立即进行更换,联合执法行动有效震慑了道路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师市群众平安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