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我为群众办实事】师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实用技能培训班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2 11:53:22 浏览:

3月17日上午,师市总工会主办,第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23年大盘菜、面包烘焙专项能力培训班开班,师市困难家庭职工、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5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51


此次培训分为两期,共为期6天,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首期课程对面包原材料选取、调配比例、温度火候控制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后期还将对炒、煎、炖、炸等烹饪技能进行实训,授课老师通过现场教学、现场操作,让学员们掌握三股编花面包和大盘椒麻鱼的制作。


“非常感谢师市工会给我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让我能够掌握一项新技能,也可以给家里增加一部分收入,改善经济条件。”学员贺湾湾高兴地说。


“通过这样的学习培训,不仅能增加一技之长,还能为家人做可口的饭菜,非常有意义,我将把学到的技能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学员司爱廷说。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将统一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对成绩合格的学员,师市总工会将颁发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并跟踪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52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师市工会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大就业帮扶和就业培训力度,深化师市工会就业创业系列服务活动,切实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家庭成员提升就业和创业发展能力,增进困难职工群体解困、脱困工作实效。”师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燕说。(全媒体记者 武强 通讯员 徐新红 马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