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绿色发展引领乡村生态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22 18:18:0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环保局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十师生态环境局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主抓手,守牢生态保护红线,为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182二连 (3)

连日来,师市生态环境局使用兵团农田残膜奖励资金2.8万元,为各团场连队发放了保温杯、笔记本、档案盒、文件袋等宣传用品,组织各团场连队利用农闲时间开展农田残膜污染治理宣传,加快农田残膜回收清理,为春耕春播打好基础,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和可持续发展。

182六连

各团场连队持续掀起宣传热潮,激发治理热情。182团在8个连队积极开展了以“抓好农田残膜污染防治,主推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用品、讲解政策法规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群众认识农田残膜的危害,及时自觉治理农田残膜,保护耕地环境不受污染,确保农业可持续发展。

182团

“土地是农产品生长的载体和母体,清理农田残膜就是保护农田环境,就是保护我们每个人的饭碗,产地清洁了,才能确保人民群众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182团7连职工王瑞锋说。

186

186团组织召开农田残膜综合治理宣传会议,团领导出席并向职工群众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污染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农田残膜污染综合治理政策知识,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农田残膜回收治理工作,做到自觉及时收集、定点集中堆放,最大限度减少农膜残存。

187

187团结合法治大培训开展“人勤春早地不懒,何忍废膜成污染”活动,组织3批次450名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群众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农田残膜污染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职工群众对地膜污染危害的长远性、严重性、恢复难的认识,增强残膜回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p3

绿色是乡村振兴的底色。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引导师市职工群众当好生态卫士,积极参与春季农田残膜污染治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30302130018

良好的产地环境是优质安全农产品生产的基础。下一步,师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对各团场连队进行农田残膜抽测,为加强农田残膜污染治理提供科学依据,助力农田“清肺排毒”,深入推动乡村生态振兴,提升乡村生态文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