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民意征集

“美丽兵团·优美生态”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3 11:44:1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兵团生态环境保护故事,充分发挥生态文化引领风尚、凝聚共识、精神支撑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面向师市广大职工群众开展“美丽兵团·优美生态”征文比赛。

一、 活动主题

美丽兵团·优美生态

二、 主办单位

第十师生态环境局、第十师党委宣传部、第十师文联

三、 作品征集对象

师市广大文学爱好者

四、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6日结束

五、 活动要求

(一)围绕生态环境美丽城市、美丽团镇、美丽连队的建设,反映兵团团场、连队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体现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的转型;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在兵团打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典型案例。

(二)文章要传递正确的生态价值观,突出生态文学特色,注重政治性、思想性、原创性、典型性、生动性等,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倡导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热爱自然的理念和精神。文章真情实感,语言活泼生动,结构表达完整,避免大话空话套话。

(三)文章体裁为记叙文,主要以文字为主,并辅以照片图片说明,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格式为Word或WPS ;配图不多于7幅,以纪实性照片为主,图片大小在3M以上。

(四)提交作品须为作者本人或单位原创,未公开发表,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使用或授权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如因抄袭、盗用他人作品或歪曲事实等情况产生纠纷,由作者本人负责。

(五)主办方对获奖作品享有使用权,可复制、翻译、发行、汇编、改编或演出,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或用于相关的公益性活动。

(六)参赛者需按要求在文章后附个人信息,包括所在单位、真实姓名、联系电话等。

(七)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六、 奖项设置

优秀奖20个,奖品价值300元/份

鼓励奖50个,奖品价值100元/份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美丽兵团·优美生态”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兵环电〔2023〕16号)征集要求,请各单位组织职工群众踊跃参与报名,严格审核把关,于2023年5月6日前将符合要求的作品发送至师市生态环境局电子邮箱:ssbthbj@163.com,投稿作品统一按照“美丽兵团——作品名称——报送单位”的形式打包报送。

第十师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党委宣传部、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筛选优秀作品推送至兵团生态环境局,所有推送至兵团生态环境局的作品将在“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展示,其作者可获得第十师生态环境局赠送的精美礼品一份,欢迎踊跃投稿。

最终由兵团生态环境局、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联3个部门共同评选出获奖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将用于拍摄美丽兵团建设典型案例宣传片。

联系人:辛思璐;联系方式:18435207114。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