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发改委组织新疆屯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液氨泄漏专项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3 12:46:4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发改委    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援知识、熟练应急程序、锻炼指挥能力、加强协调配合,提升危急时刻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近日,师市发展改革委专门邀请5名电力行业专家对屯富热电公司“液氨泄漏事故”进行了应急演练指导。

厂区内一处液氨储罐突发泄漏,一股臭鸡蛋气味在厂区弥漫开来,随着警报声响起,各救援分队按照应急预案立即赶赴现场。

“报告指挥长,救援专业分队全部到达灾害事故现场”“请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处置,并注意安全防护”。现场演练在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各救援分队各司其职、协作配合,液氨泄露得到有效控制,危险区域受威胁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仅40分钟事故隐患消除。演练结束后,专家对演练进行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总的来说,应急反应速度快,操作程序也规范,达到了演练效果。”现场指导的电力行业专家马海萍说。


图片1

图片2

期间,电力行业专家还对企业电力保供设备进行了安全巡检,对企业一线职工进行了安全知识和技能现场培训。“屯富电力企业是师市重要的保电、供暖企业,关系社会民生福祉,一直是师市党委关注的重点。这次演练也是今年我们发改委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 政企联动护平安”活动,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的一项有效举措。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师市企业的安全监管,有序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健康发展。”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华表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