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世界水日:保护水资源 我们在行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4 16:54:20 浏览: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世界水日”当天,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联合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居民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树立节约用水观念,把爱水、护水、惜水的思想根植于心。


61


“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世界水日。”“对了,那你们平时有节约用水的习惯吗?都是如何做的?”“一水多用、及时关水。”当天,工作人员来到北屯中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一次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节水护水宣传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大家看宣传资料,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学生们讲授如何节约用水、爱护环境、水资源保护等知识,引导学生们主动参与到爱水、节水、护水行动中来。六(2)班焦雅琦说:“今天叔叔阿姨给我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节水课,我感受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以后我在生活中会积极参与节约用水,也会遵守在横幅上的承诺,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


62


第十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宾说:“今天,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体现了节水教育从学生抓起的理念,也是想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逐步实现以学生影响家长,以学校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全社会的宣传目标,营造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在北屯步行街、卧龙小区分别悬挂横幅,设宣传咨询台,并向社会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增强职工群众爱惜水、保护水的意识。


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认真阅读宣传资料,咨询有关生活用水安全、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地解答,并宣传节约用水的小窍门,王女士说:“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既了解了一些水资源的知识,也知道了更多节水小窍门。”


63


宣传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对周边商铺进行了宣传,并张贴节约用水标识。商铺老板李小龙说:“今天他们来到店铺里为我们宣传节水用水的知识,提高了我们节约用水的意识,今后,我也会一水多用,真正地参与到节水中。”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多张,悬挂横幅15条,张贴海报20余张,参与活动师生600余人,群众800余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宣传了节约用水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爱水、护水、节水意识,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更好地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媒体记者 张越豪 通讯员 库力马尼 帕拉沙提)


64

海报制作: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