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全力打好助企纾困“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3-03-24 17:40: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您好,我是十师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您企业符合享受失业保险稳岗位补贴政策,资金已打入您们单位帐户,请查收”。“您好,您们企业申请缓缴的社会保险费,根据政策可以延续到今年年底前缴清,请问企业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吗?”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大厅经常响起这样的电话问询声。为确保社保惠企政策不漏一户、符合条件的应享尽享,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优化办理流程,大力推行“网上办”“马上办”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纾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大罗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陆经理表示,2022年缓缴了近24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喘息机会,让企业的资金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为了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十师主动联系企业,通过“一对一”包联方式,社保工作人员分别与市场主体负责人和经办人员打电话,开展政策辅导,指导企业办理缓缴和失业稳岗补贴等手续。


近年来,十师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主动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工作,“稳、准、快”助推政策红利落地,以实际行动扛起助企纾困、稳就业保民生的政治责任,全力打好稳主体攻坚战。提前比对数据,确保补贴“精准”市场主体;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纾困政策“普惠”落地;开展数据共享、免申即享,确保资金“直达”企业帐户;提前防控风险,确保基金“安全”到达市场主体。十师北屯市2022年全年降费减征失业保险费1564万元,惠及市场主体845家;为14家用人单位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36.69万元,为331家企业缓缴医疗保险费302.78万元;为420家企业发放失业稳岗返还资金273.83万元,惠及企业职工5932人;为符合条件的47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2.75万元;为370家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56.35万元,惠及企业职工3127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