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财政局首次实现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线上”年检

发布时间:2023-03-24 23:49:5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财政局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师市和团场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持续深化预算单位账户管理“放管服”改革,力求服务更快捷、管理更高效、信息更准确。师市财政局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账户管理功能,优化完善系统模块和业务办理流程,首次实现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工作全流程电子化管理,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单位少跑腿”。此次“线上”年检涉及师市和各团场239个预算单位,重点检查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的开立、使用、变更和撤销情况,对账户资料信息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以及资金存放的规范性进行了严格审查。督促预算单位对未备案的银行账户及时备案,对信息资料变更的银行账户重新备案,对改变专项用途的专户及时还原纠正,对“久悬”或长期未使用的银行账户及时办理销户,确保预算单位银行账户规范管理,账户资金安全使用。


通过“线上”年检,在严格规范业务流程、全面掌握预算单位账户信息的同时,实现了业务办理流程简化,效率提升,增强了财政资金监管质效,为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打下了坚实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