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志愿服务在行动 携手共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3-03-27 17:25: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水利局    浏览:

3月23日,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联合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额小青”志愿服务队在额尔齐斯河河边开展以“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为主题的捡垃圾活动。


活动中,大家身着“额小青”蓝马甲化身志愿者来到河边,拿起垃圾钳和垃圾袋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将河边的垃圾清理干净。经过大家的耐心清理,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加强水资源保护和增强保护水环境意识。


“额小青”志愿者王湘伊在今天捡拾垃圾的活动, 让她明白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她为自己能出一份力而感到高兴,她说: “在活动中深刻认识到守护母亲河,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守护好我们的水资源。”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让大家在干中感受到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在全社会营造爱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促进师市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杜伟说:“通过这个活动我们明显感觉到,大家对保护水资源生态的认识有所提高,下一步我们也会以中国水周契机,持续不定期对河道开展清理活动,全面落实师市河长制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师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做出贡献,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