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开好局 起好步】一八八团:发挥团镇地缘优势 带动各功能区连队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3-03-27 18:02: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今年,一八八团明晰发展定位,明确“一个方向、两个抓手、三大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团镇地缘优势,重点发展特色生态农牧业+城郊休闲旅游业、商贸物流业、城市配套服务业三大产业,带动各功能区连队转型升级。今天“开好局 起好步”专栏播出十师副师长,一八八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庆林的专访。


2022年,一八八团党委坚定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贴近民生推动经济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克服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毫不放松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2022年完成生产总值8.38亿元,职均收入达到10.16万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一八八团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放大一产优势,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优三产服务业,狠抓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推动一八八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一八八团抢抓机遇、发挥优势、高位谋划好2023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计划实现生产总值8.99亿元,同比增长7.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8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6亿元,同比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82万元,同比增长7%以上;预计形成招商引资实物量1.07亿元。(全媒体记者 郑瑶 张越豪 武强 通讯员 张苗 肖和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