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其他

团场动态

发布: 时间:2023-03-27 18:22:43 浏览:

中哈边境一线的团场连队能获得“2022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它的原因是啥?


近年来,第十师一八六团以打造旅游小镇为目标,举全团之力、聚全民之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干净有序美丽宜居和美团场,让健康文明新风尚在中哈边境线上绽放。


11


初春的一八六团阳光明媚,风和日丽,雪山映衬下的职工群众住房井然有序,宽敞明亮,条条道路干净整洁。职工群众自觉清扫门前卫生,清除周边杂物,清理景区死角,维护停车秩序,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洁净家园。


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一八六团党委把改善连队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成立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连队清洁行动。压实各级责任,将“五清三化一改”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相关单位,建立清单台账,规定完成时限。连队挂钩团领导和科室深入一线下沉指导,连队党支部书记任指挥长,落实连队“两委”全员责任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清洁行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助推连队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22年,一八六团荣获“2022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2022年以来,一八六团按照“五清三化一改”总体要求,建立完善“有制度、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连队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立足“清”的根本,落实“净”的目标,因连制定清洁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清洁标准,清晰清洁重点,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确保沿线沿路、连队巷道、房前屋后整治到位、不留死角。投入资金3948万元用于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文化墙4000余平方,配备路灯132盏,栽植绿化30000余平方,连内硬化道路14000余平方,供水管网25000余米,排水管网12000余米,清理垃圾杂物590余吨,清理连内沟渠17.5公里,拆除违章建筑3处、清理废旧广告2处、清理乱搭乱建和乱堆乱放12处,连队面貌得到持续改善,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为进一步打造边境旅游小镇奠定环境基础。(全媒体记者 赵圆圆)


一八一团积极开展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连日来,一八一团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努力为职工群众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


整治过程中,各连队干部职工不怕脏不怕累,对道路两侧和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对杂乱堆放的各类物品进行了整理,努力做到不留卫生死角,不乱摆乱放物品。


62

63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增强了连队干部职工改善人居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有效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团领导表示,将结合此次整治行动,持之以恒地采取有效措施,“深层次、全方位、总动员”抓好各连队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推进一八一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媒体记者 张雪 通讯员 金晓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