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及结核病知识 远离结核病困扰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8 12:31:57 浏览: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知晓率与防病意识,减少结核病传播,3月23-24日,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师市总医院在第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文化广场分别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防治结核病宣传服务活动。


“听说过结核病吗?结核病过去叫痨病,它由结核杆菌引起,可以发生在人体除头发、指甲、牙齿以外的任何部位,如肺结核、淋巴结核、骨结核等,其中肺结核占所有结核病的80%以上,结核病要如何防控?”在第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的健康讲座中,结防工作人员用真实详细的数字、图文并茂的视频引导学生们认识结核病的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结核病的类型、症状、易感人群及传播途径,尤其对肺结核的特点及危害进行详细介绍;用简洁的语言总结结核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帮助学生们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活动现场还给学生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等宣传品,让孩子们带回家,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更加有效地阻断结核病的流行与传播。


11


在文化广场上,医务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健康义诊、发放宣传品等形式,现场为群众普及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等基本防治知识,以及国家对肺结核病免费治疗政策,并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结核病防治问题。


12


此次活动为200余人健康义诊,600余人接受了健康服务。活动使群众进一步掌握了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了解免费治疗肺结核的优惠政策,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为师市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田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