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一八四团:春耕正当时 辣椒育苗忙

发布时间:2023-03-28 12:39:4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是辣椒育苗的好时节,一八四团抢抓时机,抓早、抓实、抓细春耕生产,如火如荼地进行辣椒育苗工作,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51


3月22日,记者来到一八四团二连的大棚种植基地,三连职工李小军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补苗、栽苗、喷水……一派忙碌景象。


“我从2016年开始育辣椒苗,一共有5座大棚,每座大棚收入在一万元左右。”一八四团三连职工李小军说。


在二连大棚种植基地还有很多职工从事辣椒育苗工作,在他们的大棚里,一盘盘幼苗在阳光的照射下,叶片青嫩亮滑、翠绿欲滴,长势喜人,预计4月初开种,送入大田。


一八四团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受沙漠气候影响,昼夜温差大、光热资源丰富,有利于辣椒养分和色素的累积,种植的辣椒产量高、品质优、效益好,加上天然的戈壁晒场,使一八四团成为北疆地区重要的辣椒种植基地。2022年该团辣椒种植面积5.1万亩,平均单产600公斤,产值3.213亿元。


近年来,一八四团不断加大新技术、新品种引进力度,积极引进辣椒精深加工企业落户团场,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种植户”的模式,延伸辣椒产业链,建立了集辣椒育苗、种植、深加工、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有效带动团场400余名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全媒体记者 梁华 赵圆圆 胥强 通讯员 蒋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