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其他

师市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通报

发布: 时间:2023-03-28 13:34:06 浏览:

以案说诈(一)


近日,北屯市居民小赵(化名)观看快手直播时主动添加投资理财QQ群,进群后小赵通过非手机应用商城下载“华泰证券”APP安装包,随后群内“投资理财大师”指导群内成员在“华泰证券”上购买股票,多人在QQ群内回复获得巨额回报,对方以平台为第三方管控资金,需将钱打到第三方账户为由,诱导小赵近一月时间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十六笔,后小赵申请提现,平台客服称需要交纳保证金,小赵发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累计被骗198.5万余元。


 

案件发生后,师市公安局党委和兵团公安局刑侦总队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我们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浏览网页、短视频APP时,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有内幕、稳赚不赔”的投资理财宣传,对陌生人发来的消息做到“不扫码、不下载、不转账”。同时也请大家用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查看APP内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并打开来电预警、短信预警等功能,加强防范。(全媒体记者 尹江林 何睿 苏磊 通讯员 陆勇)


以案说诈(二)


近日,北屯市居民小张(化名)在抖音结识了一陌生男性,该陌生人加其为微信好友,以结交男女朋友的方式骗取小张的信任,表示愿意帮助其投资理财赚钱,小张相信了对方的说辞,通过对方发送的不明链接进入投资理财网站,向不同的陌生账户转账十笔,后发现被骗,小张遂向公安机关报警,累计被骗160.5万元。


案件发生后,师市公安局党委和兵团公安局刑侦总队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当中。我们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对于经常嘘寒问暖、甜言蜜语的陌生人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信网恋对象口中的“投资理财项目”,不要被小恩小惠所迷惑。请大家用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查看APP内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并打开来电预警、短信预警等功能,加强防范。(全媒体记者 尹江林 何睿 苏磊 通讯员 陆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