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公安局消防支队联合师民政局召开养老院消防安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9:40: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 公安局    浏览:

为切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第十师公安局消防支队联合师民政局组织辖区北屯养老院、康乐养老院、得仁养老院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座谈会。

    

会上,民警首先通报了前期对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养老院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控工作;定期开展全面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最后,民警就如何预防养老院火灾事故发生,提出4点建议:一是养老服务机构属于弱势群体集中场所,老年人行动不便,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引发伤亡,各养老服务机构一定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水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判火灾风险;二是加强硬件设施,按标准配齐配足消防设施器材;三是深度排查、注重整改。要根据不同季节、不同节日开展针对性的排查检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管理,要切实做好设施设备维护、维修工作,严格管住老人吸烟、焚香、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等违规行为;四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切实负起责来,采取多种方式,对职工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对老人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要切实做好消防控制室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制度上墙、人员持证上岗,真正做到日常会检查、设施会操作、火情会处置。  


通过召开此次消防安全座谈会,有效提高了养老院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为养老院老人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和谐的养老环境。(供稿:左红蓉)

消防支队联合师民政局召开养老院消防安全座谈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