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驾乘人员 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20:56:2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 公安局    浏览: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近期十师交警支队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安全带使用率。  

一、 强化组织部署,明确工作目标。一是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探讨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对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认清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形势,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细、抓深、抓出成效,全力推进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工作。  

二、 强化路面管控,遏制违法行为。一是科学合理配置路面警力,实行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客运站出站口,进出城必经路口等大流量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查严管客车、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出租车、私家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整治,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二是依托路面执勤点,严守主要关口,着力加强班线客车、旅游车等车辆的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全面检查,督促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对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的行为及时纠正,做到“违法行为人不教育不放过,违法现象不消除不放过”,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一是依托“一微一抖”平台宣传安全带的作用,并公布未系安全带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群众引以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规范使用安全带,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二是深入客运企业,向驾驶人讲解因不系安全带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并针对不系安全带、超速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多种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进行分析,教育驾驶人要重视交通安全,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三是对辖区道路客运企业所有大中型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等道路客运车辆车厢内前部、座椅靠背等醒目位置粘贴,加大对乘客使用安全带的提示力度,做好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提示及引导工作,提高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6人,查处违法行为58起,宣传教育驾驶人270余人,发放宣传单140余份。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陈苏晖)


交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