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民政局对184团社会救助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3-04-03 23:50:04 浏览:

3月28日至29日,师市民政局派出调研组对184团社会救助开展调研指导。师市民政局一行与团场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对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救助经办能力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了解社会救助在民生保障工作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厚植人民情怀,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二是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职工群众对民政政策知晓率。三是要坚持多上门多入户、主动服务,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做孤寡老人的儿女、孤残儿童的父母、困难群众的亲人,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民政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用心用情周力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成开心事、舒心事、暖心事。

师市民政局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团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营情况,检查相关设施设备,要求各机构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养老院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