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04-08 00:01:4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战部    浏览:

4月7日,师市党委统战部组织人力深入181团,检查该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长廊”项目建设情况,就如何加快项目进度,保证项目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提出具体要求。

近年来,师市党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实施阵地建设有保障、形式多样有氛围、典型引领有成效“三有举措”,实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全覆盖,切实推动民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IMG_8986(20230407-164701)

阵地建设有保障。以兴边富民项目为抓手,先后实施了“一八六团兵地民族团结示范带”、“一八五团兵地民族团结示范小区”、“一八一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长廊”、“ 一八三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长廊”等项目,建成“民族团结主题广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民族团结长廊”“民族团结一条街”等一批文化阵地,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作用,把民族团结、爱我中华的情感厚植于心,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IMG_8984(20230407-164405)

形式多样有氛围。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纳入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纳入兵地融合发展、纳入师市财政预算、纳入师市绩效考核体系、纳入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课程、纳入党政主要领导述职范围、纳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内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之中。充分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少数民族节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载体,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大家讲”、“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进行宣传引导。在师市主流媒体设置民族团结专栏,利用单位办公楼、LED显示屏制作悬挂宣传标语,通过小区墙体喷绘、异型宣传牌等进行多样化全方位宣传,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IMG_8983(20230407-164403)

典型引领有成效。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示范创建效果。积极开展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维护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推荐评比表彰,在师市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师市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3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4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5个,自治区和兵团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2个、模范个人53名、示范单位11个。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