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青春正当时 理论强基础 建功新时代——师市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5:35: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财政局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青年理论武装,扎实做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促进师市机关青年干部理论修养、业务素质双提升,按照师市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由师市财政局牵头负责的师市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坚持有组织、有计划、有督促、有保障,持续推动师市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图片1

 

一、 积极搭建平台,推进组织建设

师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积极搭建青年干部学习平台,全力支持和保障青年干部学习,学习小组由局党组班子成员任组长,亲自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为小组青年干部学习提供强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参与,经各党支部推荐24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干部加入学习小组。

二、丰富学习载体,提升学习实效

学习中,小组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为根本,以“学习新思想、增强新本领、激发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4月6日,师市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第二小组组织开展第一次学习活动,小组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为集中学习第一课。正值清明,组织观看视频《青山处处》,向新疆反暴恐战线上牺牲的英烈致敬。随后,3名青年干部结合学习主题,联系个人经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图片2

小组开展建立线上学习群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紧紧围绕师市党委和单位中心工作,深挖学习内涵、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手段,充分调动青年学习积极性。同时,用好“学习强国”、兵团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拓宽学习教育渠道,不断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三、坚持学用结合,强化担当作为

今后,小组学习坚持学以促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开展研讨交流、读书分享、调查研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担当作为。大家一致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师市机关青年干部是师市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歌。

 

图片3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