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11 00:00:07 浏览:

近日,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


通过“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年军校军事训练活动。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兵团精神,强化兵的意识,切实增强学生懂规矩守纪律的意识,凝聚团结向上的精神力量,培养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


71


军训期间,该校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屯垦天山下》。兵团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屯垦戍边的事迹,让学生们深刻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


学生美都·瓦力汗说:“作为一名来自地方的学生,我感受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毕业回到家乡以后,我会继续讲好兵团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兵团精神。”


学兵团精神,铸兵团伟业。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将继续把思政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引领孩子们从小树立家国情怀,让爱党报国的思想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兵团事业后继有人,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通讯员 刘俊华 李海波 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