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便民信息

停暖须知

来源:新疆屯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北屯市供热分公司 时间:2023-04-14 22:23:55 浏览:

尊敬的热用户:

2022—2023年供暖即将结束,暖气设施维护和保养工作也要开始了,为了下一个采暖季热用户能够更好地使用暖气,我公司将停暖后供暖设施保养和维护的注意事项在此说明。

一、 关闭阀门

供暖结束后,建议各位热用户及时关闭家中暖气进、回水管的主阀门。管道处于满水湿保状态有利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可以防止下一采暖季来临前注水试压时因家中无人发生意外泄漏,无法及时处理的问题。

二、 关注并检查室内采暖设备设施

停暖后,采暖设备设施的温度降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一旦漏水就会对地板、墙壁造成危害。因此,停暖之后建议仔细检查采暖设备设施各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如果漏水,应及时维修,确保下一个采暖季安全稳定用暖。

三、 建议更换老旧散热器、入户进、回水阀门、立管的排气阀门

如果您家的散热器、入户阀门还有顶层立管的排气阀门使用年限在5年以上、样式老旧,或者在采暖季出现不热、焊缝或连接处渗水、表面变形或腐蚀严重,或存在使用功能不正常等现象,应该找专业水暖工进行检查、维修或更换。

四、 停暖后清洗除雾器滤网和供暖管道

供暖结束后,用户可拆开采暖分水器或进、回水管上的除污器,清洗过滤网。如有必要,可以找专业人员对家中的供暖管道进行清洗,保证管道过水顺畅、散热正常。一般情况下,供暖管道的清洗周期为2至3年。

温馨提示:

1.如要对散热器、阀门、过水热等采暖设施进行更换或拆除的,须在8月30日前完成;

2.报停用户需在每年9月15日前到收费点办理报停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3.各位用热户应在停暖后15日内(即5月1日前)缴纳2022—2023年采暖费;根据《民法典》第六百五十四条及第六百五十六条之规定逾期缴纳热费的,应当按照约定支付违约金。经催告用热人在合理期限内仍不支付热费和违约金的,供热人可按照国家规定程序中止供热。


新疆屯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北屯市供热分公司

2023年4月12日